最新消息

2024 NGO/NPO社會影響力躍升研習會

  • 2024 年 03 月 08 日
  • 3月8日 13:30-16:30
  • 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2F 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280號2F)
  • 活動已結束
  • NGO/NPO在全球永續發展的過程中,扮演著先驅者、改革者、倡導者的關鍵角色,更是社會走向經濟變革與創新的重要推動力!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將邀請多位NGO/NPO代表和專家學者,於3月8日舉辦本研習會,分享落實永續行動之經驗與成果。

活動資訊

【活動緣起】

聯合國 2015 年通過「2030 永續發展議程 (Agenda 2030)」及其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全球 2016-2030 年間的發展方向釐訂明確努力目標。NGO/NPO在推動永續發展過程中,不僅扮演著先驅者、改革者或倡導者的角色,也影響著社會和經濟之變革和創新。隨著全球治理的趨勢,台灣NGO/NPO所面臨的全球性議題也日益多元和廣泛,多年來已透過參與各項國際合作計畫,積極從事災難管理、國際援助、消除貧窮、人權保障、環境生態保護、醫療疾病預防援助、兒童老人福利、反歧視、社會企業興起、社區營造,以及勞工及農民與弱勢權益等議題,大幅地提昇我國國際能見度與形象。

為促進非政府組織推動永續發展實務,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本研習會,邀請NGO/NPO代表和專家學者,分享和交流落實永續行動之經驗與成果,並探討如何在環境保護、社會共融和組織治理等三個面向,提升資訊揭露的水準和擴大社會的影響力。

 

學習目的

1.洞察國際最新永續發展趨勢

2.掌握編撰永續報告書內涵及技巧

3.促進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非政府組織績效連結

4.瞭解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評選流程及指標準則

5.提供各NGO/NPO實務經驗分享與交流平台


【全程參與者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

【免費報名】

【報名方式】本活動含實體及線上場次,請填寫線上報名表  報名表

【活動詳情/議程請見報名表】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3月5日(二)


指導單位:外交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TAISE)

執行單位:獎勵委員會(TCSA)

活動聯絡人︰(02)2769-8968 分機201 簡小姐

Emailcchien@taise.org.tw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