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時電子報】中經院跨界合作簽署臺灣循環經濟宣言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點擊下圖即可連結至電子新聞


 

喚起國人與企業界正視氣候變遷全球氣溫升溫對人類帶來的災害,發揮人為力量逆轉目前碳排放趨勢,減緩極端性氣候損害,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26日攜手19個合作夥伴發起《臺灣綠色經濟倡議》,共同簽署臺灣循環經濟宣言,提醒社會各界正視氣候異常帶來的生存危機。

參與此次簽署的有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金融研訓院、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KPMG)、資誠永續發展公司(PWC)等國際性集團、民間企業和非政府組織。合作夥伴承諾未來致力強化國內外跨界合作與夥伴關係,共同研發技術方案和研擬相關法令措施,精進創新型的商業模式,透過教育宣導凝聚各界共識,提升環境社會治理(ESG)層次與競爭力。

中經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溫麗琪指出,因應綠色經濟倡議以及宣言的簽署,並支持政府5+2循環經濟產業政策的動能,綠經中心計畫舉辦系列活動,開辦系列課程,透過政策論壇提供政策建言,將循環經濟執行成效良好的單位的做法或商業模式傳遞出去,鼓勵更多企業和個人參與。

為有效達到環境教育向下紮根的目的,今年暑假將與夥伴合作舉辦綠色青年營,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提供更多元的相關資訊,吸引更多年輕學子關心循環經濟、綠色金融、永續綠能的各項議題。

綠色經濟研究中心26日同時舉行第一屆《臺灣循環經濟獎》頒獎典禮,主辦單位在參賽的80件作品中,從「企業獎」、「產品獎」、「創新獎」、「跨界獎」四個獎項中選出11家績優企業,讓國內更多企業見證臺灣循環經濟新思維。

#臺灣 #經濟 #循環經濟 #循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