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簡又新大使出席監察院國際現勢演講發表演說 暢談國際永續發展現況與趨勢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應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邀請,於6月21日(星期五)在監察院108年上半年度國際現勢演講講座中發表演說。監察院張博雅院長、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召集人張武修監察委員、審計部林慶隆審計長、監察院林明輝主任秘書,以及監察院、審計部約50位同仁共同聆聽精彩講座。擔任過環保署長的簡大使與擔任過衛生署長的張院長不約而同提及,當年環保署及衛生署首長座位在行政院多年比鄰而坐、本為舊識。

圖一、與會貴賓於會後合影
 (左起:林明輝主任秘書、張武修監察委員、張博雅院長、簡又新大使及林慶隆審計長)

簡大使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理想與實踐」為題,向與會的政府機關代表說明,全球面臨諸多風險與危機,凸顯永續價值的重要性;而在聯合國的引領下,永續定義愈形清晰,各國企業得以遵循並落實社會責任與企業永續發展。「2030永續發展議程」中17項目標、169項標的、232個指標刻正影響全球、各國與企業之發展。

圖二、簡又新大使演講實況

簡大使指出企業是落實永續發展的關鍵,實踐永續發展需要企業、政府與社會共同扮演相稱的角色,尤其企業擁有龐大資源及涵蓋社會多數利害關係者,其參與及投入更為重要。對企業而言,實現永續發展甚有益處,除可降低經營風險、掌握市場契機、增加企業治理透明度外,更可凝聚更多的合作關係。

圖三、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致贈紀念品予簡又新大使

他特別強調隨著全球氣候變遷相關立法增加、科技創新、淘汰燃煤、燃油發電的市場趨勢以及對投資永續力度提升,企業有不得不作為的危機與風險。台灣企業在永續上表現傑出,不管在道瓊永續指數(DJSI)排名、ESG資訊揭露上,台灣都名列世界前茅。會後簡大使亦和與會人員就食農、能源及綠建築等多項議題及發展現況等進行交流,出席嘉賓咸感收穫良多。

圖四、簡又新大使及與會來賓交流互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