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sina新浪新聞】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榮獲台北金鵰微電影展8個優等獎項

新聞來源:sina新浪新聞,點擊下圖即可連結至電子新聞

財團法人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青年深根計畫」以「一起洄遊吧」與「我在你左右」兩部支持花蓮及苗栗青年返鄉創生的真實記錄片,首度參加「2020台北金鵰微電影展」,其中「一起洄遊吧」獲得優等影片,在影音及永續類獎項皆獲得各項優等,是唯一入圍七項獎項的微電影作品;另一支紀錄片「我在你左右」也獲得優等經營治理,傳達企業永續成果。
 
 「青年深根計畫」支持「花蓮洄遊吧Fish Bar」推動海洋環保議題,以及「苗栗縣青年農民聯誼會」發展在地農創,並拍攝「一起洄遊吧」與「我在你左右」兩支紀錄片,分別由周文欽與盧盈良兩位導演掌鏡,以長達近一年時間貼身紀錄青年社企返鄉深耕點滴甘苦,兩支紀錄片首次參賽就拿下8個優等獎,深獲評審肯定。

 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表示,自2017年啟動「青年深根計畫」,結合專業顧問團隊,並結合7-ELEVEN被消費者倚賴的服務平台的理念,陪伴青年返鄉、尋夢踏實、落地深耕,更具體落實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青年深根計畫」對應SDGs #11城市與社區的永續發展項目,未來將持續協助返鄉青年發展多元化社區產業,共同推動在地產業永續發展。

 「一起洄遊吧」以教育推廣食魚為核心理念,「洄遊吧Fish Bar」品牌創辦人自2017年起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合作,在花蓮地區7-ELEVEN門市推出知識型的小小店長活動-「小小魚達人」,以親子互動的好鄰居同樂會模式,邀請家長與孩子一起透過玩樂互動之中了解食魚教育與永續海洋的重要性,更串連在地門市與商家,推出七星潭漁村第一個結合文史類型的導覽地圖的「七星潭漁人藏寶圖」活動,創新地方文化並從日常生活中落實海洋永續。

 「我在你左右」則是描述苗栗縣青年農民聯誼會藉由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推出的「OPEN!青春同樂會」大地好朋友青農市集創新做法,於在地7-ELEVEN門市舉辦市集活動,與民眾近距離互動,提升青農品牌能見度;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更結合專業顧問團隊協助提升青年從企劃、產品開發、品保到實地銷售..等多項專業能力,合力推動地方行銷、在地採購,將區域特色文化融入社區活動經營,共同推廣苗栗在地農產品。

 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表示,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的衝擊,在地文化與產業面臨生存壓力,2020年將陪伴更多社企青年返鄉,並串接7-ELEVEN消費者倚賴生活服務平台,對應SDGs #11城市與社區的永續發展項目,藉由支持青年返鄉發展多元化社區產業,同時創造7-ELEVEN門市活動在地化,也讓返鄉青年成果能倚賴7-ELEVEN,就近取得展演舞台,同時帶動地方創生、創造企業與環境、社會三贏局面。

※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支持青年深根紀錄片觀賞連結:
1. 我在你左右(苗栗青農)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pwlnNuOPM
2. 一起洄遊吧(洄遊吧Fish Bar)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3Nu4J5eI4

(蘇松濤報導)
圖1: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榮獲台北金雕微電影展8個優等獎項
圖2: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青年深根計畫今年首度入圍「2020 第四屆台北金鵰微電影獎」榮獲優等肯定,由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林啟昌董事長代表領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