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產官學界女性領袖齊聚 從致力SDGs經驗暢談CSR影響力

圖一、(左起)涂嘉玲審計營運長、李安妮副院長、簡又新大使、余宛如副會長及徐千婷副總經理於會場合影

由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指導,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於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下午,假華南銀行總行大樓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永續新趨勢:女性領袖的CSR影響力」論壇。活動邀請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諮詢委員會余宛如副會長、台灣綜合研究院李安妮副院長、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徐千婷副總經理、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涂嘉玲審計營運長及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秀芬執行總監,齊聚一堂分享女性領導人如何在組織內推動CSR之作為。

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主席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在開幕致詞中表示,CSR和SDG在台灣的推動已進步不少,企業永續發展成為趨勢,今年的台灣企業永續獎新增「性別平等獎」,鼓勵企業及機關(構)於組織內落實兩性平等。李副院長也在致詞中提到,有覺知的企業也將SDG納入經營的一環。

專題演說時段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王彬墀副秘書長主持,余副會長以「從國會看SDGs推動」為題,提及今(2018)年總共召開了3次委員會,超過17個部會參與,許多女立委皆十分關心SDGs,委員會也將SDGs融入社會創新行動方案及社會創新實驗中心,並強調社會責任投資、社會影響力投資、社會企業發展及地方創生都需要跨部門合作。華南金控徐副總經理則以「華南金控的CSR策略與實踐」為題,分享華南金控如何從金融服務及政策、公益行動和環境面來實踐永續發展及成果,並期許能成為推動社會前進的穩定力量。

延續專題演說的熱烈氣氛,緊接著是由涂審計營運長擔任引言人的跨界對談,與談的余宛如副會長、李安妮副院長、華南金控徐千婷副總經理及王秀芬執行總監的對談主題圍繞著4個關鍵字,分別為女性、領袖、CSR企業社會責任與影響力。談及女性在職場上如何取得兩性平衡,在看法或處理方式上是否有特別之處。徐副總經理表示,女性在職場上須比男性更努力,但女性善於團隊合作和軟性溝通的特質等皆有利於順利推動事務;王執行總監也引用國外學者「男人升遷靠未來的潛力,女人升遷靠過去的努力」一語,鼓勵女人也應靠潛力來取得機會。

與談嘉賓在論壇尾聲各自分享目前推動SDGs的挑戰及未來之期許,余副會長表示,若能提倡女性領導力,將會對女性推動事務或創業有很大助益。李副院長也提到,落實兩性平權,只要有心、無處不性別,且政府應從制度面來建構良好環境。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與國內各單位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相關的活動,敬請持續關注CCS(www.ccstw.net),掌握最即時的活動資訊。

圖二、(左起)徐千婷副總經理、王秀芬執行總監、涂嘉玲審計營運長、余宛如副會長及李安妮副院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