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企業專區

會員企業專區

2023 CSR Café-將捷

2023 CSR Café-將捷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Taiwan 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TCCS)為提升會員企業服務並提供ESG全方位解方,於20229月開始舉辦CSR Café活動,第6CSR Café2023314(星期二),假將捷總部大樓17樓第一會議室舉辦。活動分別邀請TAISE周麗芳秘書長、王彬墀副執行長、陳靜儀副理及朱哲輝副理與將捷集團林嵩烈董事長、陳佳伶專案經理等共同討論交流。

    首先,林董事長表示將捷的永續之路一路走來相當感恩,從一開始尋求日本知名績優企業借鏡,直到加入TAISE董事長簡又新大使號召成立的TCCS,在持續的平台交流中了解很多永續規範相關知識如DJSI評比、ESG趨勢等,亦漸漸掌握公司在永續策略上的方向,接著簡大使帶領的TAISE持續倡導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使將捷集團永續策略上更為具體,且世界各國也大都朝這方向來規劃策略,表示這方向是非常明確的。對於能源的部份,身在寶島臺灣的將捷,認為有使命為下一代建構永續的未來,因此將捷總裁規劃跨界到地熱的再生能源。在過程中,將捷非常感謝簡大使及TAISE團隊的引導,每次參加活動,深感各企業極具榮譽感並於勇於參與切磋琢磨。林董事長表示目前各企業對於碳相關的知能程度略顯不足,在這樣的情況下,做的任何決策對公司未來發展會有很大的風險,因此擬向基金會來協助擴大將捷內部員工碳識能。

    周秘書長表示感謝將捷過去對TAISETCCS的支持,同時感謝林董事長帶隊一同交流,她並提到將捷是以建築為主體的集團,同時又致力地熱開發,這兩項結合在一起,是非常有優勢且有利的,原因是因現在的建築趨勢,不論是美國、日本或歐盟,減碳方向一半是從建築著手,另一半則從碳中和著手。然而許多大型營建業者,因沒有再生能源的優勢,相比之下將捷會更有優勢;第二優勢為將捷宗旨在於延續土地的生命,開發案如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等,不僅落實SDGs,也獲得許多肯定的獎項,值得企業效法及肯定,其他建案也對自然也有很大的貢獻,對生態、海洋生態系統有重視及保育。

     基金會針對將捷需求進行簡報及說明,王彬墀副執行長提到面對氣候因應法及2050淨零碳排,建議除了要了解國內外法規變革及趨勢,也要讓高層了解溫室氣體盤查是重要的並要訂定短中長期計劃,基金會也替將捷規劃符合公司需求的碳知能課程。本次會議以實體方式辦理,針對將捷需求交換意見,獲致良好議合效果。

圖一.TCCS周麗芳秘書長贈與將捷集團林崧烈董事長紀念禮品

圖二將捷集團林崧烈董事長贈與TCCS周麗芳秘書長紀念禮品

圖三出席者大合照

圖四.會議交流實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