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

台新金控到訪,暢談淨零永續新契機

 

台新金控股份有限公司綜合企劃處處長張南星資深副總經理、台新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李鎮宇總經理一行,於1月11日(星期二)至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就企業如何有效推動永續發展進行交流。是次會議由本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代表接待,副執行長鄭頎一等共同與會。 

 

雙方首先就現下淨零排放趨勢與實務進行交流,探討社會大眾如何管理個人碳排放的風險、及如何將個人碳排放量貨幣化等議題。簡又新大使更提及「零碳」與「淨零」的差別,認為各界應以「零碳」為目標,優先減碳,力有未逮之處再以「碳抵換carbon offset」補足,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李總經理強調,台新金控計劃以相關領域及業界楷模為標竿,在積極提升公司實力的同時,平衡ESG(E為環境保護、S為社會責任、G為公司治理)的發展。台新金控新一路走來,秉持著誠信、承諾、創新、合作的核心價值,以堅定不移的永續信念,為全球的共同議題做出實質貢獻。2022年台新金控將邁入30週年。在全球關鍵的轉型年度,台新金控也將回應國際淨零趨勢,以全新計畫為利害關係人創造更長遠的永續價值。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自2015年成立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至今,協助會員企業推動永續發展不遺餘力。會上簡又新大使除就新一波疫情可能產生的衝擊,為新計畫提供建議,更建議台新金控參與本年度「TWSIF台灣永續投資論壇」(規劃於6月份舉辦)及「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預計於8月份舉辦),把握機會向社會推廣標竿案例與永續實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