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

TCCS舉辦第31次理事會議暨CEO講堂

TCCS舉辦第31次理事會議暨CEO講堂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Taiwan 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TCCS)第31次理事會議暨CEO講堂,於1120209日(星期四),假微風藝文中心C1廳隆重舉辦,採實體及線上並行方式進行。本屆理事會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致詞揭開序幕。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謝金河董事長於專題演說時一同探討「掌握2023年全球經濟新焦點」,接著亦邀請到微風慈善基金會陳美汀執行長於CEO講堂向與會貴賓分享「微風集團 SDGs永續發展目標執行分享」。

 

簡又新大使於開場致詞時與來賓分享,每年開年首季的TCCS理事會議都邀請謝金河董事長前分析未來一年的趨勢與展望,他進一步提到現在的ESG趨向與目標是為企業提升競爭力並達永續發展。而最近電動車衍生碳權議題在國欸外討論度很高為例,在在顯示減碳不僅涉及國際公約、國內法規制度、關稅及成本等,也包括獲利盈餘、財務操作與風險管控等,建議會員企業高階主管可以多參與相關課程、充實相關知識,以正確且專業的決策帶領公司邁向淨零永續,TCCS也會持續協助各企業共同努力達標。

 

專題演講時段由財信傳媒集團謝金河董事長分享2023年全球經濟焦點,首先表揚TAISE經過16年的努力,ESG已經內化為各公司營運的一部分;他並提到過去這一年全球通膨持續增溫,去年美國聯準會也持續升息,相對於去年初的一片樂觀隨後卻遭遇頹勢,今年初的經濟指數紛紛走跌,但就今年的元月股市來看卻是少有的上漲、外資買超。今年產業脈動也將看到庫存增量、景氣下降的趨勢,但同時也將迎來反轉,美中晶片戰爭、俄烏戰爭都是影響經濟重要的因素;供應鏈移出中國將為東協、印度市場帶來契機。最重要的是,2023關鍵四個變數則要關注:俄烏戰爭、通膨動向、後新冠疫情、中國變數;也進一步解析過去數年蓬勃的產業如航運、線上會議平台面臨反轉的挑戰。

 

微風慈善基金會陳美汀執行長在CEO講堂時段,分享微風各個事業體皆以永續發展為目標,她說明目前在台北共有九個據點,並不斷的在商場規劃、科技應用、行銷策略等各個面向進行創新、促進就業與經濟發展。在氣候行動上,微風除在上推動商品減塑、無紙化,工作上採取線上會議,同時也提供員工永續相關教育訓練(如企業永續管理師等);也舉旗下阿舍食品有著在食品製造業上最高的女性主管比例、且在持續增加中為例,讓所有來賓瞭解微風在DEI多元共融議題上的努力。她進一步分享2011年集團成立微風慈善基金會,投注資源在醫療照護上,結合集團醫院美食街營運,提供愛心餐券予就醫的弱勢族群、為病童舉辦活動演出等;同時與農會及醫院社服單位合作,推動「百米良田」復育計畫,以無農藥耕作改善生態環境,並提供稻米給弱勢團體等多項公益慈善作為與成果。

 

本次共有50餘位理事代表出席實體及線上會議,現場互動相當熱絡。在精彩講座最後階段,由台灣企業永續學院郭財吉秘書長向理事代表們召開台灣企業永續訓中心第31次理事會議,簡要報告本季中心執行成果及未來一季的工作規劃,活動順利圓滿。

【照片集錦】

圖一.簡又新理事長開場致詞

圖二.財信傳媒 謝金河董事長演說實況

圖三.微風慈善基金會 陳美汀執行長演說實況

圖四.簡又新理事長頒發感謝狀予財信傳媒 謝金河董事長

圖五.簡又新理事長頒發感謝狀予微風慈善基金會 陳美汀執行長

圖六.TACS郭財吉秘書長代替TCCS周麗芳秘書長進行會務報告

圖七.本次理事會議實體出席代表合影

 

本新聞稿係依一般性資訊編寫而成,僅供媒體及利害關係人參考之用。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統稱“TAISE”)不因本新聞稿而被視為對任何人提供專業意見或服務。在做成任何決定或採取任何有可能影響企業財務或企業本身的行動前,請先諮詢專業顧問。對信賴本新聞稿而導致損失之任何人,TAISE之任一個體均不對其損失負任何責任。

© 2023 TAISE版權所有 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