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探索台灣(暑)-永續狂想曲 多國籍大學營隊正式起跑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與聯合籌辦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2019探索台灣120h(暑)-永續狂想曲」全國性活動,於7月1日(一)假中鼎工程公司201會議室舉行開幕式,邀請中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致詞,期許參賽隊伍探索順利成功、收穫滿滿,開幕式後隨即熱烈展開為期5天、120個小時的探索臺灣行程。

簡又新大使致詞時表示,本次探索台灣活動為第五屆,前四屆「探索台灣120h」迴響熱烈,對學員和企業而言,都有不同且豐富的收獲與成效,本屆探索活動來自全國6所大專院校、12國,7位本國籍、21位外國籍學員們參與實地探索,期望在活動中讓學生感受臺灣國際工程建設實力、能源轉型的環保措施、紡織製造的綠色足跡、棄物資源循環、中台灣科技創新力發展,將從臺灣生活各面向的觀察、交流、討論與感想,並與世界夥伴共享正邁向永續發展的臺灣。

圖一、中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致詞

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致詞表示,學員們充滿無比鬥志與養精蓄銳的能量,期待學員們在臉書等社群平台向全球國際發聲,讓全世界看到更多元、深具永續內涵的臺灣。而中鼎為國際工程界的一員,非常榮幸能代表臺灣,在全球樹立煉油、石化、化工、電力、鋼鐵、儲運、交通、公共基礎建設、焚化及能源回收、環境工程等世界級重大工程典範。未來將以海內外豐富的工程經驗為基礎,持續引領帶動國內外永續工程的推展。

圖二、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授旗予參加隊伍

本次探索台灣參訪點第一站為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鼎為工程產業類別的龍頭標竿,國際永續評比機構RobecoSAM發布2018年道瓊永續指數(DJSI)評選結果,中鼎工程再次獲選為「新興市場永續指數(Emerging Markets)」成分股企業,連續四年上榜,總排名晉升至第4名,並於經濟面向蟬聯同業第一名,穩居台灣唯一入選的工程產業類別龍頭標竿。中鼎集團承諾秉持「最值得信賴」的品牌精神,在世界各地共有40多個據點,持續精進公司治理水準,追求永續經營績效,並透過「全員CSR」的推動,將企業社會責任融入經營策略,以核心專業技術為全球提供最優質的工程服務,兼顧經濟、社會與環境面向的發展,為地球的永續盡一份心力。

圖三、於中鼎工程大合照

本次主辦單位精心規劃的參訪點,期能讓國內外學員們紀錄看見臺灣的感動與深度觀察成果,同時於社群網站分享,深植永續教育種子於全世界。活動最新訊息請關注中鼎教育基金會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g/CTCIEF/posts/)、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ccstw/ )及官網(http://www.ctcief.org/與https://taise.org.tw/index-ccs.php)。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