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永續供應深耕台灣 循環經濟成就未來 - 簡又新大使出席TASS會員大會並發表「淨零排放對供應鏈的挑戰」專題演講

【2021/03/30,高雄訊】社團法人台灣永續供應協會(TASS)於3月30日假高雄蓮潭會館舉辦2021年年度會員大會,本次大會以「永續供應深耕台灣 循環經濟成就未來」為主題期能攜手政府、產業、學界與研究單位等夥伴共創永續願景。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受邀以TASS最高榮譽顧問身分出席致詞並發表專題演講。現場蒞臨來賓包含: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楊伯耕處長、台灣加工出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周光春理事長、台灣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協會陳士賢理事長、環保署南區毒災諮詢中心 陳政任主任、成功大學產業永續發展中心黃福永主任、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綜合業務處陳勝一處長、台灣化學產業協會曾繁銘秘書長、台灣資源再生協會黃拯中秘書長、台灣半導體協會後段封測環安衛委員會蘇炳碩召集人、中華經濟研究院南部院區吳若瑋執行長、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蔡人傑技術總監、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王彬墀首席副秘書長等嘉賓。

 

簡又新大使致詞時表示,2020年雖有疫情攪擾、但對臺灣而言可稱得上是美好的一年,不僅經濟成長冠於全球,而且間接促成臺灣在2021年站穩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世界各國非常清楚不能沒有臺灣的角色。這4年多來協會的成長有目共睹,期許各位會員夥伴再接再勵,邁向永續發展。大會現場為協助會員與聯盟夥伴接軌國際趨勢與掌握發展契機,同場邀請三位來賓擔任講座分享,來賓與主題分別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淨零排放對供應鏈的挑戰 」、台灣永續供應協會蒲樹盛副理事長-「全球風險遽增下的永續供應策略」,以及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曾于哲執業會計師-「綠色金融2.0與資本市場的最新永續趨勢」。

 

簡大使在演講中特別強調國際社會及各國紛紛宣布承諾2050年前後達成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我國雖非聯合國會員,但正因為臺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政府及企業界無法迴避且須積極面對與因應,除產業熟知的實體風險外,更應致力應對情勢更加嚴峻的轉型風險。

 

會中賴樹鑫理事長闡述協會發展主軸與願景,對各位會員夥伴的支持致上最誠摯的感謝,並與涂建國理事共同說明本年度之TASS2021亞洲永續供應循環經濟會展活動,誠摯邀請會員夥伴共同參與與推廣。蒲樹盛副理事長代表協會、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與BSI英國標準協會頒發第二屆永續供應專業認證課程CSSP合格證書,傳達協會致力於協助產業培育永續供應專業人才之與決心。同時宣示TASS將持續秉持「創新、永續、共榮與踏實」之精神,推動與落實永續供應與循環經濟之發展及願景。

 


圖一、簡又新大使(前排左三)、賴樹鑫理事長(前排左四)、楊伯耕處長(前排右五)、周光春副理事長(前排右四)及蒲樹盛副理事長(前排右三)等出席貴賓合影

 


圖二、簡又新大使向與會會員代表進行專題演說

 


圖三、簡又新大使演講實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