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遠傳發行電信業首檔「社會責任債券」

遠傳發行電信業首檔「社會責任債券」

  遠傳持續以實質行動投入永續發展,今(29)日宣布發行台灣電信業首檔「社會責任債券」,發行金額為新台幣27億元,發行年期為5年期,票面利率為0.88%,為單次募集發行最大台幣金額的「社會責任債券」,於升息前夕順利完成訂價並募集發行。本次債券募集資金將投入5G建設帶動產業發展、弭平數位落差。這是繼遠傳去年5月、11月與金融業合作發行「永續指數連結商業本票」後,第四次發行永續金融商品,致力兼顧營收成長與ESG(環境、社會、治理)永續發展。

  永續金融已成為加速企業邁向永續目標的重要推手,越來越多投資人將 ESG列入投資評估的關鍵考量。「社會責任債券」是永續發展債券的三項主要債券之一,以改善社會問題為宗旨,籌集資金將全數用於社會效益相關投資計畫,被譽為疫情全球流行以來,最能發揮社會功能的金融工具。遠傳能在短時間內成功推出四次永續金融商品,歸功於長期將永續發展列入核心營運策略,善用自身影響力,展現支持永續發展、追求社會共好的行動力量。

  遠傳長期響應聯合國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aols)永續發展目標,運用「遠傳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資安技術力,攜手策略夥伴發展經濟、社會、環境等不同領域創新專案,包含深耕智慧醫療領域,2020年率先在台東打造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場域,更進一步在新北市實現全台第一個5G 糖尿病連續式醫療照護服務,以網路取代馬路,大幅提升偏鄉患者的就醫的便利性,創造多元的永續價值。

  遠傳永續經營績效屢獲國內外權威機構肯定,連續三年入選最高等級DJSI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分股,連續七年名列DJSI新興市場成分股。全球權威碳揭露組織CDP公布2021年遠傳在氣候變遷評比獲得B評級,其中在氣候治理、減排倡議行動、環境目標3個項目獲評最高分「A」領袖級。更連續七年獲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司治理評鑑」前5%最高榮耀;多年蟬聯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前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殊榮。未來遠傳將持續發揮關鍵影響力,將企業社會責任視為核心價值,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相關文章